当前位置:首页  社会服务

中国人民大学何艳玲教授作 “公共管理研究如何回应‘当下’”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4-18浏览次数:10

       417日下午,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科研处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何艳玲教授作了题为“公共管理研究如何回应‘当下’”的学术讲座。讲座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杨晓妹副院长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何艳玲指出,公共管理学科所要处理的基本关系是政府与人民的关系,公共管理研究的基本问题是政府如何实现人民的充分生存权和适度发展权,并保持国家与社会、公权与私域、当下与未来的相对平衡。何艳玲认为,公共管理研究要回应好“当下”,就必须解答好人民需求与政府职能确认、政府职能履行与行政成本、公共服务供给与人民税负、央地关系与区域发展不平衡、公共政策制定与人民主体性、公共运营与市场经济及其规制、公共事务管理与社会发展、公共管理与政治和法律等八个核心议题。何艳玲指出,在未来的公共管理研究中,公共管理学科必须紧扣政府这个主体,坚持以中国作为方法论,走向田野,实现专业共同体共识的理论化。

 何艳玲讲座内容新颖,阐述充分翔实,拓展了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师生对中国公共管理前沿领域的认知,得到参会师生的一致好评。

 (撰稿: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杨建坤 武廷会;审核: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王浩林)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