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校园动态

天博网页版(中国)管理有限公司举办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时间:2023-04-25浏览次数:10

4月23日晚,由学生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大学生心理委员联合会承办的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在龙湖东校区艺术楼报告厅举行。通过学院推荐、评委视频选拔,本次比赛共有11支队伍参赛。

参赛作品《羡慕》正式拉开了比赛序幕。该作品描绘了两位女学生相互羡慕彼此的人生,印证了那句“总有人在羡慕你的人生”。《拥抱自我,向阳而生》讲述了主人公在一味地模仿别人后,明白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并努力追寻自我的故事。《皮囊》聚焦容貌焦虑,阐述了漂亮不是千篇一律,我们每个人都有独特的魅力,不妨大胆一些,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我们需要方向与曙光》讲述大学生不小心涉足网贷,最后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找到了“光”。《梦魇与光》讲述了主人公患上了妄想症,在老师和同学的关心下战胜梦魇的故事。《越郁》讲述了主人公在同学与自我的救赎下,寻找光,抓住光的故事……11个参赛作品精彩纷呈,亮点突出。参赛选手们用心地表演,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心理情景剧的深刻内涵。

最终经过现场评委打分,工商管理学院《越郁》荣获一等奖;经济学院《破壳》、会计学院《分手》荣获二等奖;文学院《梦魇与光》《自信向阳自我寻光》、金融学院《未来可期》荣获三等奖;统计与应用数学学院《羡慕》、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拥抱自我向阳而生》、艺术学院《我们需要方向与曙光》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漩涡》荣获优秀奖。

本次心理情景剧大赛的举办,进一步普及了心理健康教育知识,加强了同学们对心理健康问题的正确了解,也给广大同学提供一个展现自我魅力的舞台。

(撰稿/摄影:学生处 杨斐;审核:学生处 邓玥 )


返回原图
/